看鹿何必去奈良 在南京明孝陵与梅花鹿来一场亲密约会2020-07-02
1/33

显示
  • 2020年7月2日清晨,游玩南京明孝陵,在梅花谷内,发现一处“长生鹿苑”里面放养了几头梅花鹿,小鹿正在里面欢畅的奔跑着,不时地发出“呦呦”的鸣叫声......来源:IC photo 李琥/IC photo
  •   据了解,这处“长生鹿苑”是中山陵园管理局新近打造的一个场景,里面饲养了八头小鹿,对游客免费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刚刚来到梅花谷,几头梅花鹿还是比较紧张的“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梅花鹿还是很亲近人的”。
  • 从史籍记载的情况看,为了美化明孝陵的环境,陵园建成伊始,明朝廷就下令在陵园内种植了十万多株松树,饲养了千头梅花鹿。
  • 明朝廷在每只梅花鹿的脖子上都挂了一个银牌,上书“盗宰者抵死”五个字。这些脖子上挂着银牌的梅花鹿就被称为“银牌鹿”了。
  • 明朝廷在每只梅花鹿的脖子上都挂了一个银牌,上书“盗宰者抵死”五个字。这些脖子上挂着银牌的梅花鹿就被称为“银牌鹿”了。
  • 有了银牌的保护,梅花鹿得以自由出没于明孝陵的松涛林海之间,成了明孝陵的独特风景。
  • 2020年7月2日清晨,游玩南京明孝陵,在梅花谷内,发现一处“长生鹿苑”里面放养了几头梅花鹿,小鹿正在里面欢畅的奔跑着,不时地发出“呦呦”的鸣叫声......
  •  据了解,这处“长生鹿苑”是中山陵园管理局新近打造的一个场景,里面饲养了八头小鹿,对游客免费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刚刚来到梅花谷,几头梅花鹿还是比较紧张的“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梅花鹿还是很亲近人的”。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