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高山种烟脱了贫 有车有房奔小康2020-08-25
1/33

显示
  • 2020年8月24日,56岁的邬光银是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村民。2014年,邬光银遭遇车祸,致脚骨折,加上妻子多病,大女儿智障,让家庭的日子艰难起来,被村里列为了建卡贫困户。麒麟村是当地的烤烟大村。邬光银虽然多年种烟,但由于没有技术,没能把烤烟种成家庭增收的产业。于是,村里把种烟作为邬光银脱贫的产业来发展。 村里先把邬光银的烤烟面积扩大到50亩,然后,安排技术员蹲点为其作技术指导,在农忙季节,又帮助找劳力来帮忙。图为村民邬光银和妻子罗福兰展示鲜烟叶。杨敏/IC photo
  • 2016年,邬光银家的烤烟收入达到15万元,实现了脱贫。随后,邬光银又把烤烟面积扩大到75亩,走入了村烤烟大户的行列。这几年,邬光银的烤烟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并享受了产业补助、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等政策。前年,邬光银在黔江城买了一套商品房,去年又买了小车,还风风光光打发了二女儿。 “政府帮助我脱了贫,我要展劲奔小康。”邬光银 说。图为2020年8月24日,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村民邬光银(右)和女婿在装运鲜烟叶。
  • 2020年8月24日,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村民邬光银(右)和妻子罗福兰在采摘鲜烟叶。
  • 2020年8月24日,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村民邬光银和妻子罗福兰干完活后,让女婿开着小车在产业路上兜风。
  • 2020年8月24日,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村民邬光银在查看烟叶的烘烤情况。
  • 2020年8月24日,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村民邬光银和妻子罗福兰将烘烤好的烟叶取出烤房。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