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腿外卖哥感动杭州 月入最高5千盼望装假肢2018-08-09
1/33

显示
  • 2018年8月1日,杭州。中午 11 点多,太阳毒辣。
这是外卖小哥王建生一天中最忙碌的时间。
左手拄着
  • 速度太快,差点就忽略掉,他只有一条右腿。
来不及多客套,他又赶赴下一个送餐地址。穿梭在杭州临平的大街小巷,
  • 有不公,有委屈,但是更多杭州人的淳朴和善良,温暖了这个来自四川达州的 38 岁男人。他说,自食其力,活得踏实。总有一天,积蓄足够支撑他安上一条假肢。
  • ●意外被截肢,就算单条腿也自食其力
王建生,天生不相信命运。
小时候家里穷,有 5 个孩子,衣服裤子上都是补丁。村子里只要有人结婚,大家都去看新娘子,他们却不能出门,因为没有完整的衣服。
  • ●送一单曾耗费 2 小时,用一周时间熟悉路况
崭新的开篇,自然是磕磕碰碰的。
虽然生活在杭州很多年了,但王建生是一个非常宅的人。当他决定送外卖之后,他发现,城市变化太快,原本熟悉的街道全都变了样。
有个单子,是送到钱江经济开发区,跟着导航走,足足找了两个小时的路,已经严重超时。王建生觉得,自己刚入行,印象分最重要。他花了 10 块钱买了两瓶饮料,送到了客人的手上。刚见到客人就一个劲地道歉:
  • 2018年8月1日,杭州。38岁的独腿外卖员王建生正奔波在送外卖的路上。
  • 2018年8月1日,杭州。38岁的独腿外卖员王建生正奔波在送外卖的路上。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