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从曾祖父到父亲都是军人 四代人续写从军梦传佳话2018-09-14
1/33

显示
  • 2018年9月3日,广西来宾。今年22岁的潘胤丞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欧洞乡永合村人。今年7月从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在广西桂林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工作的他报名参军,并光荣入伍成为海军陆战队的一名新兵,实现了祖孙四代参军梦,在当地传为了一段佳话。
图为2018年9月13日,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武部,潘胤丞(右二)在奔赴军营前与父亲、母亲、奶奶一起合影留念。 樊绍光 /视觉中国
  • 据了解,潘胤丞的曾祖父潘永辉解放前入伍,是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士兵。潘胤丞的祖父潘方团,1965年应征入伍,光荣退伍后从事农业科技工作,是一名基层农技人员。潘胤丞的父亲潘可光,1989年入伍,在广东省武警总队服役两年。如今,潘胤丞已顺利入伍,他们家实现了四代参军梦。
图为2018年9月13日,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武部,潘胤丞(左一)告别家人奔赴军营,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涯。
  • 潘胤丞说,受家庭的熏陶,从小就喜欢听曾祖父、祖父和父亲在部队的故事,喜欢看军人题材的影视剧,耳濡目染的军旅故事使他埋下军人情结,从小对军营充满向往。作为身处改革强军的新时代,他希望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中磨炼自己,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图为2018年9月13日,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武部举行欢送新兵仪式上,潘胤丞的奶奶为潘胤丞带上大红花。
  • 2018年9月3日,潘胤丞(中)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某学习训练基地接受役前体能训练。
  • 2018年9月3日,潘胤丞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某学习训练基地进行役前训练。
  • 2018年9月3日,潘胤丞(左一)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某学习训练基地进行役前训练。
  • 2018年9月3日,潘胤丞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某学习训练基地进行役前训练。
  • 2018年9月3日,潘胤丞(左一)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某学习训练基地进行役前训练。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