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收藏牛人1000酒瓶造“地标”千瓶樽 瓶身有四大美女2018-10-22
1/33

显示
  • 2018年10月20日,辽宁丹东。1000个酒瓶子能做什么?丢弃、砸碎,或者回收?但在东北收藏牛人刘晓奇的手里会成为一个自造的“地标”、一个大约5米高的巨大酒瓶,甚至是一件令人称奇的工艺品。10月20早晨,耗时一周、用1000个酒瓶子拼成高度约5米的巨大“酒瓶”,现身丹东金山镇一个叫天天炖的农家院内。主人刘晓奇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千瓶樽。
图为千瓶樽初期施工现场。棋簿紫/视觉中国
  • 刘晓奇介绍,完成千瓶樽虽然用时很短仅一周,但是,准备的时间却长达一年,主要是积攒同款酒瓶子比较费劲。
图为千瓶樽初期施工现场。
  • 刘晓奇收藏酒瓶子数十年,积攒了十多万酒瓶子,大部分都用来砌了酒瓶墙,建“千瓶樽”几乎是从零起步,好在有全国各地藏友支持,再加上自己积攒和多方购买,终于在一周前将1000多个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系列的青花瓷酒瓶子悉数到位。
图为围观者将手搭在约5米高的千瓶樽上,希望长久平安。
  • 千瓶樽的“胎”为砖混结构,于一周前开始动工,往“胎”上粘贴酒瓶子则是从17日开始,用了3天时间。刘晓奇说,我的酒瓶子建筑有一个长期规划,去年一年用6万多个啤酒瓶子和白酒瓶子完成了酒瓶墙的绝大部分,只是第一步。在第一步之后,我总觉得饭店空地上还应该有一个相对应的“地标”,于是就有了做一个巨大“酒瓶子”的想法。
图为约5米高千瓶樽矗立农家院。
  • 因为“千瓶樽”是刘晓奇酒瓶子建筑系列中最为重要的“地标”,所以在选材上就特别慎重,他干脆了摒弃了当初建酒瓶墙时以啤酒瓶为材料的想法,而是全部选用了更具中国特色的青花瓷白酒酒瓶系列;为了增加细节的观赏性,非古代四大美女系列不要。刘晓奇说:在我看来,啤酒毕竟是舶来品,白酒才是中国土生土长的,那么我的的酒瓶子系列的“地标”就一定是纯粹中国化的。
  • 去年,刘晓奇因为用数万个酒瓶子拼贴酒瓶墙屡屡成为新闻热点,时隔一年他再次因为酒瓶子引发关注。20日当天,千瓶樽刚刚完工亮相,就引来过往行人驻足观望,人们甚至将手臂搭在硕大的千瓶樽上,希望长久平安,这与刘晓奇最初的想法不谋而合。刘晓奇说,用中国风的酒瓶做千瓶樽,原本的寓意就是希望中国长久平安。
  • 2018年10月20日,辽宁丹东。千瓶樽局部。
  • 2018年10月20日,辽宁丹东。千瓶樽局部。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