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64岁阿牛哥训练水牛走猫步月入3万 游客:令模特情何以堪2018-12-23
1/33

显示
  • 2018年12月17日,广西桂林。用不到3年时间,农民许修保愣是将自己家的水牛训练得走上了猫步,这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啧啧称奇:你这么牛,维密天使情何以堪?凭着与水牛的联袂演出,一个月下来,老许会有两三万的收入进账,佩服得左邻右舍纷纷向他伸出了大拇指。棋簿紫/视觉中国
  • 12月17日,在广西桂林的临桂区田心村这座叫做状元桥的小桥上,刚吃过午饭,老许和他的水牛搭档又要开始一场生态演出了。
  • 将近3年的生态表演,人们干脆将64岁的老许称为阿牛哥,对于游客送给自己的善意绰号,老许也是乐得接受:人有外号才发家嘛。甚至,老许会主动告诉游客,就叫我阿牛哥好了。有人调侃:阿牛哥,你的刘三姐呢?老许也不示弱:坐在家里数钱呢!
  • 在阿牛哥的指挥下,12岁的水牛迈着猫步走上状元桥,然后“定格”造型。游客惊呼:这牛是要成精了吗?
  • 阿牛哥说,训练牛走猫步和摆造型是非常难的事情,也没想过能成功,最初的时候,只是牵着牛扛着犁给游客表演,所有的训练都是起早贪黑进行的,因为水牛还得耕地。就这么日复一日地训练了2年多,现在的水牛已经能将猫步走得有模有样了。
  • 坚持不懈的努力带来的是可观的收入。在旅游旺季,阿牛哥每天都会接待几十到几百不等的游客,一个月下来,最多能有3万元的收入,家里的生活直线上升。阿牛哥说,要对得起游客给的钱,既然是生态表演,就尽最大努力演好。为此,阿牛哥请教了当地多位民俗专家,添置了斗笠、蓑衣、烟袋,专门做了对襟布衣,甚至蓄起了山羊胡子,犁杖就直接放在状元桥旁边的草丛里,方便使用,以至于妻子笑话他这样的打扮太老太丑。
  • 说起自己的搭档水牛,阿牛哥言语间充满了怜惜和为难:一头牛最多能活20几岁,现在它12岁,也算是牛到中年了,所以,有时候看它太累了,打电话约表演我就想推掉;但是不给游客表演吧,又觉得对不住他们,好几千里跑到这里......怎么都是难啊。
在田地里耕地十分生猛的水牛到了表演时间就变得温顺乖巧听话。阿牛哥说我给你掏耳朵,水牛就很配合地做出享受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 笑过之后,阿牛哥严肃了起来:我们的祖宗就是这么过来的,我现在只不过是还原了他们几百年前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我老了干不动了,希望有人能接班,不管过了多少年,人们还能通过这样的表演,看到几百年前的祖宗是怎么走过来的。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