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为迎接海军节 伊川小伙自己造了艘“军舰”2019-04-19
1/33

显示
  • 2019年4月16日,河南省洛阳市,在伊川县志远桥北侧,一艘缩小版的“军舰”游弋在伊河水面上,带出一道水波。32岁的李文光手拿遥控器,指挥“军舰”前进、后退、转弯,满脸自豪。为迎接中国海军建军节(简称“海军节”),李文光按1∶100的比例制作了这艘1.6米长的导弹驱逐舰模型。让人意外的是,他仅有初中学历,制作模型的知识全靠自学。李文光正在伊河上试验自己做的军舰。张怡熙  LOOK洛阳/东方IC 编辑/陈进
  • 李文光是伊川县半坡镇人,从小喜欢做手工,读小学时曾用泡沫板做过划桨船。初中毕业后,他到伊川一个煤矿打工,当过电工,负责煤矿的安防监控。后来,他到郑州从事安防监控工作,2017年在伊川县创办一家智控公司。李文光和妻子拿着刚试水完的军舰。
  • “我是一名军舰迷,喜欢各种军舰模型。”李文光说,4月23日是“海军节”,也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的日子,他决定自己动手,造一艘“军舰”,作为纪念。李文光正在调试自己制作的军舰。
  • 李文光找来一张导弹驱逐舰的图片,按1∶100的比例制作。“我做这个军舰模型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原材料为泡沫板、木龙骨、PVC板、玻璃纤维、钢板、油漆等,模型具有发动机舱、导弹发射舱、主炮、雷达、天线、两个烟囱、排水设施等。”李文光说,模型长1.6米、宽19厘米、高66厘米,动力为充电锂电池,充满电,能在水里航行两个小时。李文光正在伊河上试验自己做的军舰。
  • 李文光将军舰模型舷号喷为“70”,寓意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天线上挂了一面五星红旗,指挥室上方安装了一个摄像头,通过无线传输,操作者能在遥控器屏幕上看到前方水域情况。为模拟导弹发射,李文光在导弹发射舱内放了几枚钻天猴,使用电子打火发射“导弹”。李文光正在调试自己制作的挖掘机。
  • 为尽早完工,李文光工作之余加班加点,有时候会熬到凌晨三四点。“我有时会抱怨他不知道爱惜身体。”李文光的妻子说,看到儿子和女儿围在爸爸身边,对爸爸的“发明”惊奇不已,她也支持丈夫的做法。在这艘军舰模型之前,李文光还做过泡沫板飞机、沙滩车、挖掘机、无人机、迷你电动车等。去年4月,他在小区里买了一间20平方米的储藏室作为工作室。李文光正在检查街头的监控探头。
  • “军舰模型功能进一步改进后,我打算做国产航母模型,让大家为我们国家的强大而自豪。”李文光说。 李文光正在调试自己制作的军舰。
  • 2019年4月16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李文光正在伊河上试验自己做的军舰。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